RSS
影像是強而有力的社會學習工具,苗栗社大成立社區影像工作站,希望能以影像為媒材,深化社會內在反省,為更美好的世界蓄積更多的進步能量。

0729夏日電影院-穀東俱樂部介紹及閱讀連結


穀 東 俱 樂 部 / 56 min

導演:古國威


播映時間:

7/29日19點

映後與會來賓:

吳東傑

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


劇情簡介

賴青松等一群人,脫離了台北都市,回到家鄉種田,從對農事的不熟悉到開始收割稻米,他們體會出農田不僅是糧食的生產源地,也是涵養水源的自然水庫、孕育眾生萬物的樂園、調節氣候的天然空調。

本片記錄「穀東」們由逛市場的「買米人」,變成看天吃飯的「種米人」,會面對四季風流水轉,關心颱風暴雨等氣候現象,並伴隨土地脈動,感受耕種者的心情起落。影片也記錄賴青松等人,如何努力當個真正守護土地、耕耘田園的農夫。

透過本片,我們可進一步了解農田與生態的關係:農田可保護水與土,也就可以維護生態環境。影片放映結束後,我們邀請到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先生,一起來與民眾分享討論觀後心得。


延伸閱讀

1.樂多日誌:青松米‧榖東俱樂部

2. blogger穀東社

3. 智邦公益電子報:相招做穀東,我們都是種田人

4. 生命力新聞:穀東俱樂部 愛護尊重大自然

5. 天下雜誌 334期:榖東制 走出米食康莊大「稻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2009 MLCU社區影像工作站. All rights reserved.
Free WordPress Themes Presented by EZwpthemes.
Bloggerized by Miss Doth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