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影像是強而有力的社會學習工具,苗栗社大成立社區影像工作站,希望能以影像為媒材,深化社會內在反省,為更美好的世界蓄積更多的進步能量。

0826夏日電影院-《我愛高跟鞋》影片介紹及閱讀連結


片 名:我愛高跟鞋
片 長:55 min
導 演:賀照緹
獲獎紀錄:
2011紐約現代美術館紀錄片入選
第3屆首爾國際女性影展入選
2011香港華語紀錄片短片組冠軍
2011德國綠色影展入選
2011台灣女性影展入圍
2011比利時女性影展入選

    這是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,也是一個關於願望的故事。售價美金300-1000元的名牌高跟鞋,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?從取得皮料、製作、代工到套進一雙雙腳上,背後又有多少故事?春天,小牛的皮剛被割下,女工在生產線上,精心修飾每一個鞋上的小細節,到了那一年的冬天,那些小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。

    養牛的農婦、工人、代工管理者和穿高跟鞋的紐約名媛,每一個都有自己生活上的難處和快樂,本片以他們願望為主軸,呈現出美麗高跟鞋背後的生命故事。

    這些主角們的願望,顯示了他們生活處境上的差異性,全片猶如一部由高跟鞋串接起來的浮世詩篇,在平靜中散發出巨大能量。

    本片歷經兩年拍攝,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,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,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;從貧困的農村,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,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;全球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,也從這一雙雙美麗高跟鞋中顯現無遺。

    2011年,本片入續榮獲多項影展的入圍肯定,除國內影展外、亦於國外影展大放異彩,可說是台灣少有能於國外獲得肯定的記錄片之一,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一雙雙美麗高跟鞋的背後,有什麼樣的思考?製造過程中,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?

延伸閱讀:

1.「我愛高跟鞋」官方網站

2. 「我愛高跟鞋」介紹

3.「我愛高跟鞋」影評一

4.「我愛高跟鞋」影評二

5.「我愛高跟鞋」相關報導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2009 MLCU社區影像工作站. All rights reserved.
Free WordPress Themes Presented by EZwpthemes.
Bloggerized by Miss Dothy